這兩本關係有那麼點遠(?)

《她和年級第一我都要》的女主角的高中朋友的大學老師是《徐太太在讀研究生》的徐先生,《她和年級第一我都要》的背景高中是徐先生的高中,《徐太太在讀研究生》的徐太太的老鄉弟弟的室友是《她和年級第一我都要》女主角的堂哥。

圖樣先森關係圖.jpg

 

想到怎麼轉換這奇妙關係再來修改。

題外陳敘(徐先生的好友、鼓勵顧逸邇早日擺脫「小顧總」的故事是《同桌的婚紗》,但文字無法看下去,有興趣的在看(?)

 

書名:她和年級第一我都要;徐太太在讀研究生

作者:圖樣先森

推薦分:7/10,就資優生同學們爽文,如果到長大後還能跟同學們一起當朋友老了一起玩好像很夢幻;8/10,挺正面向上的,除了重男輕女這點在我的生長環境比較沒有感受,但好像還是有點嚴重(?)

看書來源:晉江,或是搜尋。

她和年級第一我都要

一句話簡介:論情竇初開情商卻不在線的兩個人堅守不早戀的中國底線發糖。

(題外這對「學霸情侶」是《鄰家哥哥》裡孟雪竹老師出差考察的項目)

 

文案:

一開學後,本市今年的雙黃蛋中考狀元被分在一個班

十五歲的少男少女,男生俊秀挺拔,高嶺之花;女生眉眼精緻,乖巧大方

 

但是一山不容二虎——

在看得見的地方,他們兩個是這樣的︰

 

「英語居然連140都考不到?垃圾。」

「這種數學題,我一分鐘能做十道,廢物。」

「這次我考第一,叫爸爸。」

「老子數學物理單科全年級第一,誰給你的臉佔老子便宜?」

 

——除非一公一母

人後,他們是這樣的︰

  

學校小樹林內,榕樹下。

司逸將她按在樹上,目光灼灼︰

「耳朵,跟我早個戀吧。」

 

被叫耳朵的少女眸中波光流轉,

上唇的那顆唇珠,嬌艷欲滴,惹人採擷

他心癢難耐,唇欲壓下

然後天旋地轉,他被反壓在樹下

「可以,先叫聲爸爸來聽聽。」

「????」

 

還是文藝一下吧︰

借書卡上的名字,真的是他的名字嗎?

我有種直覺,他在卡片上寫的應該是你的名字 ——《情書》

 

司逸的自我介紹︰「我叫司逸,司法的司,顧逸邇的逸。」

與你擁有相同的名字,每筆落成,都是對你的真真愛意。

***

一句話文案︰男女主不想談戀愛只想做爸爸。

 

給大家排個雷︰

1.校園部分1-76,大學部分77-84(純撒狗糧,無主線劇情,可不看),都市篇85-109

2.群像成長文,文很長,不是只有談戀愛的劇情!

球球各位只想看談戀愛的放我一馬!

3.從主角到配角都帶沙雕屬性

4.沒大綱自我放飛之作,文筆和邏輯是什麼東西?

5.如果不喜歡,請及時棄文,不用特意在評論里跟我說

 

真自作多情蛇精病男主X假撩完就跑小狐狸女主

 

內容標簽︰ 情有獨鐘 歡喜冤家 甜文 校園

 

觀後感:

非常喜歡這種「剪不斷、裡還亂」的關係,因為三次元沒有這麼完美的關係,特別喜歡在看小說的時候感受「一輩子朋友」。

男主角司逸跟女主角顧逸邇兩位智商在線,都是彼此初戀非常符合言情小說爽文的標準,談戀愛玩樂都一句「反正我成績夠」,霸氣指數爆表(當你因為出國玩翹課回來隨堂小考還比在教室的人高分那種爽感),碰到感情問題(相處)也知道該理性解決,或許這點要多虧他們的長輩們在以前有犯過錯,兩人特別兢兢業業,喜歡彼此不知道怎麼相處就坦承以待。

這部的副CP挺多的四對,著墨比較多的是高中同學林尾月與高中班導慕子獅以及付清徐與他名義上的妹妹付清萊,以他們的議題程度有點虐跟變態,確實不適合再開一篇。

順風順水的他們努力減少吵架,才是相處最好的方式吧!

 

然後他們的「酒桌文化」目前看了百來本好像風俗跟台灣落差甚大,有空問問有結婚的親友上門求嫁娶真的要被灌酒?從小看到的是男生去女方家過得很爽,女生去男方家可歌可泣。

少女這輩子估計不會結婚所以無法真情實感的知道這事的解答。

 

題外挺期待之後的顧嘉兮小朋友與喻涵的故事,我都不知道拉格朗日包養過柯西(?)

看小說學數學(歷史)時間又到了。

就跟諾貝爾沒有數學獎因為諾貝爾的情敵是數學家這種假消息不同,他「真的」包養。

 

徐太太在讀研究生

 

一句話簡介:夫妻就是該互相支持彼此夢想的好隊友,可惜只有小說有。

文案:

清河大學經濟與管理研究生院的陸先琴同學肚子里有種了

眾人紛紛提刀勢要找出渣男,千刀萬剮,為院花報仇

後來有人查到陪著院花上婦產科的是新聞學院的徐講師

眾人︰emmmm

那個風度翩翩、溫文爾雅的徐老師就是渣男本男!而且他還睡了自己的學生!不配為人師!

徐老師淡定澄清︰沒有,合法懷孕

 

女主版劇場︰

陸先琴這輩子最不後悔兩件事

1.嫁給徐先生

2.辭職讀碩

第一件讓她收獲了後半生的幸福,第二件讓她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愛情和夢想,其實是還可以並駕齊行的

 

男主版劇場︰

旁人都說他如何好,如何寵愛他的太太

其實只有他心里清楚

他太太有多寵他

他們是彼此的太陽,是彼此的依靠

 

文章中心思想︰我不願做你的菟絲花,我只願成為那一株樹,和你並肩而行

 

努力勤奮研究生X買掛吃雞男講師

1.都市童話,無大綱,婚後日常,主線十分短

2.有游戲內容,但由于作者本身是個菜雞,所以寫出來的也不會多深奧

3.喜歡玩梗,望君看個樂子,博君一笑

 

觀後感:

非常正面努力向上的一篇文!!!女主角辭職考研讀博就為了完成自己的夢與為了跟男主更搭,其實「談戀愛」會讓雙方成長的(無限期支持早戀),然後作者也表明了是「都市童話」,一切以童話為主囉!

這本含糖量很高,「徐先生」這個稱呼其實我覺得挺浪漫的(就像我常喊許墨「許教授」、「許先生」,沒有特別的意思,只是愛稱而已)。

至於女主角因為長在重男輕女環境下所受的委屈,在「都市童話」,由徐先生幫她校正回歸了。

還很霸氣地說「徐太太的學費他出」,天啊絕世好男人嗚嗚嗚。此人只有書中跟夢中有,「先琴放心飛,坤廷永跟隨」,神仙愛情!!!

內文還有陸先琴原生家庭的「重男輕女」封建思想,第二可憐的大概是先琴的弟弟先樺,想要保護姊姊但沒有正確的方法,與姊姊越來越遠,他感覺很小就清楚但來不及了,外加在那個家族他什麼都辦不到,只能默默當姐控(?),可惜鄰居家弟弟李書琪更得親姐寵愛。

德國難民部分算是有接到時事梗,難民議題好像也無解呢(喝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湘緗 的頭像
    湘緗

    ★湘緗的異想世界☆

    湘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