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系列文控,真的偏愛「有關係」的角色的故事,所以這四本推的是「角色塑造」不是文筆,如果是文筆控的話,目前只有《暗戀它是奶糖味的》的師生戀番外篇符合少女的喜好。

副標來源是「請勿高攀」的感想,身為抱小熊界資深成員,睡覺沒有抱個東西真的不能睡。

一樣的關係圖。

螢幕快照 2021-06-13 上午2.51.37.png

 

 

(介紹順序依照少女觀看順序)

 

書名:他先動的心;我家真的有金礦;暗戀它是奶糖味的;請勿高攀

作者:圖樣先森

推薦分:

他先動的心  7/10,角色設定很好玩;

我家真的有金礦  5/10,太瑪麗蘇跟凡爾賽,不喜歡,可能貧窮限制我的想像;

暗戀它是奶糖味的  6/10,普普通通的學長學妹故事,女主未成年談戀愛晉江居然給過;

請勿高攀  8/10,人物設定戳到萌點,看了有幾段會哭。

主角職業搭配:

外交官&資工(計算機)系學生;

總裁&網美畫家;

資工(計算機)系學生自產自銷;

總裁自產自銷

 

 

他先動的心

文案:

六月,清大官網的招生海報終于更新了

穿著黃領邊兒畢業服,頭戴學士帽的學姐是今年清大招生的殺手 

校訓石碑前,高挑縴細的年輕女孩兒立在陽光下,曜石般璀璨濃黑的眸子波光流轉

手中拿著“清大歡迎你”的小黑板

靠著這張招生海報,清大在眾高校中脫穎而出,招生名額爆滿,順帶還上了個熱搜

***

十月,MFA隨同全國公務員考試開放報考名額

外交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新上任的新聞司司長被記者問到這個問題

眉目英俊,氣質儒雅的男人沖著鏡頭微微一笑,聲線清朗︰“外交部十分歡迎各位年輕的外交人才來報考。”

靠著這個采訪視頻,MFA今年的職位報錄比突破1︰5000

  

後來,某次外交酒會,發言人身著定制西服,左領口上的紅色國徽熠熠生輝

他的旁邊站著他的夫人,同樣一身正裝,言行得體,笑容恬淡

不多時,新聞網更新官圖  

清大和MFA在分別登頂熱搜後,終于以#清大&MFA#的方式合體了

真‧神仙熱搜

  

#假如我年少有為不自卑,能不能與你共同站在光下#

#你已經在了#

 

MFA︰不是藝術碩士那個簡稱,是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外交部縮寫

 

作者有話說︰

1.架空背景/只有背景參考沒有人物原型/不要代入現實

2.步步為營外交官x表里不一小作精

3.先婚後愛/沙雕日常/狗血/巧取豪奪

4.【高亮排雷】︰人設不完美,女主很作,男主他看著正常,其實不是個人,想看真善美人設的請繞道

 

內容標簽︰ 情有獨鐘 天之驕子 甜文

搜索關鍵字︰主角︰褚漾,徐南燁 

 

讀後感:

私心偏愛斯文敗類,表面越斯文,底下越禽獸那種,跟人群有天然隔閡,非常好。女主角也長在我的審美觀上,颯爽學姊誰不愛呢?人格魅力很夠。男女主角都是我的菜,所以無論做什麼我都不是很在意,只想看甜甜的撒糖。硬要說這本的缺點大概是民族主義太強大(?),身為一個台灣人都不能接受如果哪本言情小說如此「跪舔執政權」,就算男主角再高大上,腦內自動代換成中華民國淪陷區的外交部前發言人耿爽,視覺想像瞬間不是很好。

 

至於以現實來看如果不幸在國外發生事情,有美國運通黑卡應該比你哪國人都靠譜,還有多會幾種語言吧(?)

 

喔對,褚漾姐姐的文在後面《她和年級第一我都要》後面,跟女主角的繼兄談戀愛。

而徐外交官有天晚上在肯德基目睹兩個小朋友早戀,案件小朋友是司逸和顧逸邇,湊齊之前看到的司家跟顧家。

 

我家真的有金礦

文案:

縱觀美妝圈,女博主們最愛的人設就是白富美成名之前最愛美牌colorpop,日牌canmake,泰牌mistine成名後左手la prairie藍魚子精華眼霜,右手CPB晶致潤耀粉霜每天都在吹國牌崛起,收了品牌爸爸的錢又說這絕不是廣告住著三層小洋樓,天天鄰居在裝修,隔音效果真對不起這上天的房價。

某天,B站美妝區幾個大佬直播日本游所有人都買了不下十萬人民幣的日本頂級貴婦線護膚品,沖著鏡頭說要抽獎送粉絲一向低調、純靠著秒天秒地秒濾鏡的神顏被封為「B站顏值巔峰」的大榕榕指了指蔚藍色海平面上的那一艘豪華的灰色巨輪,對鏡頭里的粉絲笑道︰「我已經包下了這艘船,今天給大家直播吃海鮮呀。」眾美妝大佬︰「……」姐妹,人設過頭了吧。

論壇新帖︰【B站的那個大榕榕!家裡是不是有金礦!!我單方面宣佈我是她失散多年的女兒!】大榕榕家裡有礦這件事被粉絲們知道了這天,應粉絲要求,大榕榕開了直播帶大家參觀自己的家在看過了鍍金的衛生間,瓖鑽的衣帽間後「就介紹到這里啦~」粉絲不依︰【想看榕妹的臥室!】向來寵粉的大榕榕居然直接無視了刷屏,打算關掉直播忽然臥室門被打開就在眾人懵逼以為鬧鬼之際清俊矜貴的男人西裝革履,面色沈穩的走出了臥室見她拿著手機愣在那裡,搭在領帶處的手指一頓,微微蹙眉,語氣淡淡︰「昨晚求我不要了吵著要睡覺,今天起這麼早玩手機?」粉絲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大榕榕家裡不光有礦,礦里還藏著個礦!大!佬!

內容標簽︰ 豪門世家 天之驕子 業界精英 甜文

搜索關鍵字︰主角︰容榕,沈渡

 

讀後感

貧窮少女必須打低分,太窮了,裡面提到的化妝品認識跟多,但最常用的居然還是被嫌棄的眼影盤(身為一個彩妝愛好者眼影盤刷具多到想哭,自己是有幾張臉啊。)這本的文筆挺無聊的,角色塑造卻很好,容榕的從小不安全感,覺得「沒有她的家」,她母親因為流言蜚語死亡,她父親因為自責死亡,她堂姊覺得搶走了大伯的關愛,又搶走喜歡的親梅竹馬,容榕光在這些事情周全就夠飽了,還有網美圈的勾心鬥角,哇,這部其實挺社會寫實的,不寫實的是那些名牌吧(?)容榕挺辛苦的,還好有沈渡出現,還有他媽媽XD

 

 

暗戀它是奶糖味的

文案:

—小魔王與傲嬌王的雙向暗戀頭腦戰

*

計院來了個小學妹,鹿眼,博美臉,說話聲兒夾著甜

萬年單身的工科直男們的父愛開始泛濫

只可惜穗學妹運氣不好,偏偏被分配到高嶺之花帶的那個班

*

一聽要帶新生,這位沈姓高嶺之花眼皮清淺上撩,眉眼冷淡,爺怕麻煩臉,「沒空。」

眾人絲毫不訝異,這位爺一直就這逼樣,老逼王了

直到不久後,有人目睹,這位爺下雨時給學妹撐傘,天冷時為學妹添衣,每天還幫學妹帶早餐,週末還請學妹喝奶茶

眾人︰「?」

hello?逼王您有事嗎?

***

穗杏偷偷暗戀著沈司嵐

就像袁湘琴喜歡江直樹

他笑一笑,她的天空就變成了粉紅色

直到她暗戀成真那天

沈司嵐垂眸望著她,瞳孔如月色般清淡沈靜︰

「學妹,說起暗戀,我的時間比你長。」

-這世界上最甜的驚喜莫過於雙向的情感奔赴了

-對視的那一刻,我小鹿亂撞,他兵荒馬亂

奶糖味耿直天才學妹x海鹽味真香醋王學長

 

作者的話︰

1.畢業前想寫本書來紀念校園生活

2.無大主線劇情,大學日常流水賬,平淡慢熱,可能還有點無聊

3.我隨緣寫,你們隨緣看,感謝喜歡,不喜祝好

 

內容標簽︰ 天之驕子 甜文

搜索關鍵字︰主角︰穗杏、沈司嵐

一句話簡介︰學妹,你不是單戀 

 

觀後感:我偏愛番外的師生戀,主角那個太夢幻了,孟舒桐追裴老師那邊比較真實,或許師生戀很多是「雙向暗戀」,但老師得要有老師的樣子,不能學生勾勾手就答應,老師學生不對等關係以及年齡問題,老師再喜歡也不能做什麼,突然覺得師生戀的老師求而不得也是挺慘。反而男女主角感情線沒啥問題,問題在女主角哥哥的身世,看到家人溫馨向。

 

 

 

請勿高攀

文案:

一年一度的甦富比拍賣會在香港舉行,

剛離婚不久的宋氏少東高調出席,放言要拍下那枚59.6克拉的「粉紅之星」,

聽說是用來哄前妻的,拍賣會場上,宋少出價7100萬美元,最終不敵柏林地產在香港本土的勢力,半路殺出競得該鑽石,後續酒會上,宋俊珩找到地產新總沈司岸,「我太太一直很喜歡這枚鑽石,還希望沈總成人之美,我願意加價購買。」

沈司岸把玩著手中紅酒,語氣慵懶︰「不巧,我女朋友也很喜歡這個,可能要讓宋少失望了。」

 

一年後,舒清因舉辦生日宴

宋俊珩看著台上風光依舊的前妻,她的中指上,正巧是那枚「粉紅之星」

「……」

 

生日宴結束後,舒清因取下戒指物歸原主

沈司岸掀了掀眼皮,嗤笑兩聲,「舒清因你玩我是吧?」

舒清因︰「你用不上轉賣給我也行。」

「老子缺你這點臭錢嗎?老子送你這麼大個鑽戒什麼意思你心裡沒數?」

「……」

***

作者的話︰

1.追妻火葬場/而且追不上/男二變男一/修羅場多/觸雷勿入

2.甜文寫多了,小放飛一下,就是想寫個男主追不上妻的文,無原型無影射

3.如引起不適給大家道歉,希望大家能找到喜歡的文

4.棄文無須告知,再次感謝衣食父母們的配合

 

內容標簽︰豪門世家 天之驕子 業界精英

搜索關鍵字︰主角︰舒清因

 

讀後感:

天啊舒清因的「沒有安全感」人設完全戳到我的萌點,真是的,曾有個寵她的爹,之後以為「聯姻丈夫」會好好待她,結果他心裡有白月光,呵,直接掰掰。

不愧是在其他本被罵「舔狗」的沈司岸,百文提不如自己當男主角這本,舔狗舔爆,還有玩禁斷的奇妙興趣。

這位作者的文筆不見得好但是故事有越來越有看頭,角色塑造會有「想知道他們誰誰誰」的想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湘緗 的頭像
    湘緗

    ★湘緗的異想世界☆

    湘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