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創女角有,赤井小孩有,赤安曖昧有,組織沒滅有

*全世界都知道就赤井不知道他有小孩

*法律部分引用兒少法12歲以下不需負法律責任

*人物ooc有

*如有發現任何bug歡迎反應

*預計是長篇(?

 

 

*一年前 紐約

 

「小女孩,你很聰明,知道有法律保障,但做這種事情是不對的。」茱蒂·史坦琳今日的工作,偵訊一個十二歲的小女孩,這孩子做了件超齡的事情,「入侵國安系統」,雖然沒有法律責任,但還是要道德勸說一下,「天份放錯地方很容易做壞事喔!」不過說也奇怪,在第一眼見到她的時候,總覺得似曾相似,尤其跟她對話的時候。

 

「茱蒂姐姐,雖然我們之間的年齡妳可以稱為阿姨,但沒有女生喜歡被說老,」停頓一下,小女孩講完嘴角露出神秘微笑,碧色的眼眸中顯示著決心,「美利堅合眾國的國安系統居然被區區一個十二歲的小女孩入侵,講出去不成了國際笑話?身為合眾國的公民,有義務測試國安系統,說不定哪天個人資料就這樣被國家那『超爛』的資安系統給駭了?我幫你們省去一個麻煩,不是應該感謝我,怎麼想把我抓起來?」講完啜了口果汁,瞪著大眼睛看著茱蒂,「又或者,要延攬我嗎?下個學期我要去讀高中,預計一年後升大學。」露出小虎牙,女孩「好心的」把她未來幾年的人生路線講出來,「妳的上司只交代要審問我嗎?真失望。」

 

沒錯,女孩說對了,上司是有交待,這女孩是不可多得的人才,與其以後有可能變成敵人,不如站在同一陣線,「沒錯,跟妳說得差不多,那,華森小姐,有興趣嗎?」跟聰明的人講話有個好處,講了三分就可以得到全部的結論。

 

女孩跳下椅子,拿起隨身小包,「茱蒂姊姊,雖然我對此深感興趣,但是人生中不可抗力因素太多了,」想到好喝的果汁,順手撈了桌上的瓶子,「姊姊,這果汁好喝!那可以送我出去了嗎?想回去看卡通了。」

 

如此符合年齡的發言,令茱蒂不經懷疑這中間有人掉包過女孩嗎?「那,答應姊姊之後不要再來這邊喝果汁好不好?」說也奇怪,系統顯示只是有人入侵,資料一絲都沒少,她的目的真的只是好奇國安系統?

 

「好喔~」反正資料也到手了,後續也處理好了,說來入侵這邊真的有那麼點麻煩,莉莉絲·華森露出滿意的微笑,「姊姊,可以說這是什麼果汁在哪裡買嗎?真的好好喝~」跟在茱蒂後面走出偵訊用房間。

 

「這個好O多就有賣了,欸,沒事吧?」莉莉絲走著走著撞到了人,茱蒂抬頭一看,居然是赤井秀一,驚訝地問,「秀?你不是在日本?」即使臥底結束了但組織還沒偵破,印象中秀還在日本啊,怎麼會在這?

 

「處理一些事,幾天後走。」赤井秀一看著剛剛不小心撞到的小女孩,「怎麼,現在還要兼職當保姆?」小女孩金色捲髮,戴了頂咖啡色貝蕾帽,正朝著瞪大大的眼睛,他蹲下來,讓他與莉莉絲平視,「怎麼啦?被撞到有受傷嗎?」女孩的眼睛讓他想起他多年不見的母親,同樣的碧眼,

 

莉莉絲看著眼前這個高大的男人,戴黑色針織帽,捲髮,跟媽媽的照片一樣,果然神秘的東方人都有不老基因,沒想過第一次見到提供她另外一半組成的人是在這種場合。不對,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這位叔叔,麻煩你走路注意四周環境,撞到你的我有錯,但是你沒有注意到附近有小孩是你的責任。」伸出另外一隻沒有拿果汁的手,拉著茱蒂的衣角,故作害怕的說,「姊姊,這個叔叔好恐怖。」

 

赤井秀一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臉,失笑,也是,他天生一臉兇惡,經過時光的洗禮有增無減,大概全世界不怕他的只剩自家妹妹了,「茱蒂,送她出去吧,這邊不是她該來的地方。」目測這才十歲左右吧,回頭再問茱蒂這麼小的孩子來總部幹嘛。

 

看著赤井秀一跟莉莉絲的互動,茱蒂驚覺這兩人的行為模式還真像,兩雙碧色眸子,戴著帽子,除了髮色跟性別,這兩人簡直像同個模子刻出來的,難怪剛剛跟女孩對話時頻頻有說不出的熟悉感,等等回頭問秀是不是有親戚的小孩差不多這歲數,世界上七十多億人如此相像實在少見,「莉莉絲,走吧。」牽起莉莉絲的手,走出FBI位於紐約的辦公室。

 

*一年後

「這位是這學期來的交換學生,莉莉絲·華森。大家要好好照顧她喔。」班導說著千篇一律的台詞,「位置噢,世良同學後面有空位,麻煩世良同學多多照顧一下。」都是從國外來的,這樣安排妥妥當當。

 

而出乎老師意料的,是莉莉絲一口流利的日語。

 

「大家好,我是莉莉絲·華森,今年十三歲,跳級生,興趣是看推理小說,請大家多多指教。」語畢,九十度鞠躬,莉莉絲心想日劇都這麼演的,應該不會錯,好歹流有一點點大和民族的血液,走到老師所說的「世良同學」後面的位子,露出招牌虎牙,微笑,「請多多指教,世良同學!」或者該說,姑姑?

 

「莉莉絲跟我一樣都有虎牙欸!」世良真純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驚歎的說,「妳好,我是世良真純,是個偵探。」說完也露出她的虎牙,「莉莉絲妳的帽子好可愛,我哥哥他也是帽子不離身。」很奇怪,眼前這個小女孩讓她想起許久不見的秀哥。

 

學校課程對莉莉絲來說不難,不知不覺就到了下課時間,或者該說社團活動時間,她沒有想過參加社團,一個學期不長不短,把心願達成後又要回病房養病,想到這個,她忘記吃藥了。拿出包包裡的藥盒,喝水吞藥,一氣呵成。

 

世良真純看到莉莉絲吃藥,出於關心問,「怎麼啦?生病了?」小小年紀要吃藥真悲哀,想當年她就是討厭吃藥,偏偏生起病來都特別嚴重,不止被媽媽關在房間不能碰秀哥寄來的錄影帶,吉哥也會擺起臉色逼她吃藥。

 

「沒,維他命而已。」她可不想被同情。

 

「世良,等一下一起去白羅吧!想吃安室先生的三明治,」鈴木園子拉著毛利蘭走近世良真純,「那個⋯⋯莉莉絲?要不要一起去?白羅的安室先生又帥又會做三明治,甚至會彈貝斯!」言語中透露出園子對安室透各種崇拜喜愛。

 

「園子,被京極學長知道妳又這樣⋯⋯」毛利蘭雖然習慣園子這性格,但還是要勸勸,手肘推了下園子,「園子!莉莉絲才幾歲!」而後上身傾斜跟莉莉絲自我介紹,妳好,我是毛利蘭,她是鈴木園子,如果放學後沒事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白羅咖啡廳?那邊的三明治很好吃喔!」撇開安室先生很帥這點,三明治好吃值得推薦。

 

世良在旁幫腔,「真的喔!安室先生製作的三明治超~級好吃,簡直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的三明治。」

 

「那⋯⋯好噢!」認識新同學是到新環境要做的事情,而且她姑姑也大力推薦,應該是不錯吧!

 

tbc.

 

 

 

簡短後記:

篇名還沒想......先以?暫代

想寫旁人觀點的赤安,有天的腦洞,如果赤井秀一年少輕狂時幹了什麼好事www((黑粉

沒有赤井秀一撩不到的妹啊wwwwwww

莉莉絲妹妹做的事情是參考bloody monday裡的三浦春馬曾經做過的事XD

全文莉莉絲妹妹會有一點點上帝視角(?)((好歹有赤井家基因優良遺傳

瑪麗跟赤井秀一的自然卷跟碧綠色眼睛,羽田秀吉的記憶力,世良真純的虎牙

祝 作業不要太多,颱風假再來幾個,就可以愉快心無雜念更文((欸

其實私心只是想寫赤井家的故事((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偵探柯南
    全站熱搜

    湘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