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文前提醒:

*OOC一定有

*我家維克多大概2.8歲,拍打請小力一點

*原創角色有

*時間線緊接12滑走後

*事件發生因劇情安排故與現實有出入

 

 

 

心心念念:形容殷切的盼望或惦念著。《喻世明言.卷一.蔣興哥重會珍珠衫》:「回到下處,心心念念的放他不下。」

 

章一:

「哇~啊」昨天晚上睡覺沒有拉上窗簾的24歲花式滑冰特別強化選手,勝生勇利,在晨光與鳥鳴聲中迎接一天的開始,伸懶腰的同時,一道刺眼的光芒折射到他的眼睛,他右手無名指的金戒指,使他瞬間清醒,「糟了糟了,昨天晚上沒有跟維克多說晚安。」摸到床頭櫃上的眼鏡後,急忙尋找手機,昨天是突然睡著的,手機應該不會再平常出現的地方,於是乎需要找一找。

 

直到上次比賽結束前,他都覺得最近是不是活在夢裡。

維克多.尼基福羅夫,他的偶像,他的教練,以及他的戀人,人稱冰上皇帝,蟬聯五年的前世界冠軍,有天突然出現在他家的露天溫泉,毛遂自薦說要當他的教練,帶著他奪得金牌。雖然比賽途中半面金牌都沒碰到,就連最後決賽金牌也是被另外一個Yuri帶走,不過他這個Yuri至少破了他多年的世界紀錄,這個活傳奇找回滑冰的初衷,決定重回賽場,並且繼續當他的教練。

 

恩,沒錯,維克多身兼選手與教練,沒有意外他們還會比同一場比賽,關於這點,勇利的好友,彼集已經確認過了,那天,他想忘都忘不了,平常透過社群網站聯繫的泰國友人,彼集居然打國際電話!

 

在勇利困擾怎麼找不到手機時,它響了,咦?這麼早是誰?

 

「彼集,怎麼了嗎?」找到手機後,一邊開始找衣服,一邊接著來自異國友人的電話,準備梳洗後晨跑,再去冰堡練習,離日錦賽沒多久了,比賽完後兩天就要帶著馬卡欽前往聖彼得堡,準備下一次比賽的編曲。

 

「嘿,勇利,如果你跟維克多同一場比賽怎麼辦?」由於國際電話不便宜,泰國時間也不早了,彼集在電話那頭焦急又充滿好奇的問。

 

「恩⋯⋯努力,拿金牌吧?」剛睡醒還在迷濛狀態的勇利直覺得講出跟那天在記者會相似的話,我會拿到金牌,證明給大家看。

 

「加油!!!!勇利我支持你!!!」彼集用著與那天在餐廳大喊「各位我最好的朋友結婚了。」的同樣高頻的聲音講完就匆匆掛了電話。

 

約莫兩秒後,勇利的反應神經終於接上腦袋,想要立刻回撥給彼集,澄清方才朦朧中不知道說出什麼驚天動地的話,可惜電話那頭的網癮少年以光速發完文後,關機進入夢鄉。

 

糟糕了,糟糕了,他現在的絕望心情大概可以跟得知試滑被滑冰三姐妹上傳並且造成轟動一樣吧,不同的是,他不能跟上次一樣倒頭就睡,有更重要的事情在等他。

 

要不是右手上的戒指還在,勇利還真的以為自己做了場美夢,跟自己喜愛了十多年的偶像,相戀?又一次捏了自己的臉頰,無名指上戒指的冰冷觸感,「維克多他沒等到晚安,會不會就熬夜啊?」如果要舉辦殘念系帥哥排行榜,他一定幫自家戀人報名。

 

打從維克多第一天住到烏托邦勝生,勇利的幻想就像半衰期,一口氣掉到剩一半,皇帝?哪國的皇帝這麼孩子氣,他也想見見,一個動不動喜歡在泡溫泉時拉筋,大口吃著豬排飯,跟美奈子老師喝酒聊克里斯,到哪都要拍照上傳分享,根本是個徒增年齡(還有髮際線)的小孩。

 

對,電話電話。明明過了28歲生日卻活活像2.8歲一樣,鐵定抱著馬卡欽面紙盒,另一隻手拿著酒杯,不知道裡面是裝日本酒還是威士忌,手機放在桌上開免持向克里斯訴苦吧!

 

「維克多?」電話另一頭被接聽了,卻遲遲沒有人聲,勇利還特地確認網路訊號並沒有不穩,於是再次喊了未婚夫的名字,「維克多?」依舊沒有回應。

 

吸了一口氣,如果這個再沒回應大概下一通電話就是他出發去俄羅斯前了,人是會互相影響的,既然親愛的男友只有2.8歲,那他當然可以只有2.4歲。「維⋯⋯堅卡?」

 

「勇利!!!!!!!!!你怎麼這麼狠心現在都幾點了才打電話說晚安馬卡欽都沒提醒你要打電話給最親愛的我嗎知不知道剛剛跟克里斯講了多久的電話然後克里斯被他男友帶走打給尤里奧他居然⋯⋯」

 

終於等到電話的維克多一股腦兒把積著沒講的都說了,運動員的肺活量真不是普通的強,勇利聽了都覺得嘴巴有點酸,忍不住打斷,壓下想吐槽的想法,馬卡欽早就送去檢疫了。有時候哄男友就像哄小孩一樣,首先要輕聲細語的制止,「停,乖維恰,日錦賽沒幾天了,我希望調到最好的狀態,然後再去俄羅斯找你,好嗎?」

 

「所以你的意思是,」聽出言下之意,現年2.8歲的維克多此刻聲音高了八度,「日錦賽之前沒有睡前晚安跟親親?」聽得勇利得把手機拿得遠一點才能保護耳膜。

 

好歹也共同生活了將近一年,熟知這位日本王牌特點除了玻璃心跟減肥外,就是體力好以及可以心無旁騖地練習,在從巴賽隆納回俄羅斯之前,回長谷津拿行李的那幾天,明明晚上兩人饜足後才相擁入眠,清晨時卻空留下床的凹陷跟枕頭印子,人還能去冰堡溜冰,俄羅斯活傳奇想到就覺得唏噓。

 

「⋯⋯」正有此打算的勇利一瞬間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十多年來他習以為常,他習慣在賽前不分晝夜地練習,底特律時期更是,可能一周才跟家人通一次電話,練習像是他的防護罩,保護著他遠離外界,「那個⋯⋯維克多?」但考量到對方的俄錦賽也迫在眉睫,雙方都希望不是彼此失常的原因,「接下來到比賽結束前可能不能遵守天天晚安電話的約定,抱歉。」講完勇利視線不自覺飄到桌上那張合照,真是的,明明才分開沒多久,怎麼比中國大賽那次難熬。

 

「勇利,別忘了我也是你的教練,你有義務要跟教練報告每天的練習狀況。」

 

維克多明顯不悅,勇利可以想見他嘟嘴講這句話的樣子,真是的,原先要哭出來的情緒馬上被笑意化解,「維克多,事到如今別再擺教練架子了,不適合你,」眯著眼,擦拭來不及回去的淚水,「真的。」自家戀人一不注意就想擺架子,殊不知他早就免疫了。

 

「哎,該拿你怎麼辦才好,我的勇利。」維克多晃了晃手上的酒杯,把所剩不多的酒乾了,「親愛的小豬豬,三天後日錦賽我會看轉播,六天後,會和尤里奧在聖彼得堡等你跟馬卡欽,有什麼事情要不想問我就問西郡跟優子,記得按時吃飯,記得⋯⋯」像是忘了關上開關,維克多竟開始嘮叨起。

 

可惜,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我知道,」勇利看著時鐘所顯示的時間,「維堅卡,我沒問題的,相信我好嗎?會帶著日本代表權跟馬卡欽去聖彼得堡,我保證。」現在的他,語氣無比堅定,不同去年從底特律回來而語,有明確的目標,要與他的戀人同台競技,並且超越他,取得金牌。

 

「加油,我的小豬豬。」

 

三天後,勝生勇利取得日本花式滑冰男子單人組選手代表權。

 

五天後,暫別競技一年的俄羅斯冰上皇帝,取得俄錦賽金牌。

 

六天後,勝生勇利拉著他去年從底特律回來的行李箱,前往下一站,與他的教練兼戀人一同準備下場比賽。

 

當然,還有馬卡欽。

 

作者吼一下:

這篇有甜有虐,CWTT17新刊,隋書附贈之前寫的小段子有監禁普累的那個,

我愛馬卡欽阿啊阿啊

最近看到多好吃的文章可能或多或少被影響了

這本主要清水向噢喔噢~~~~

某湘被一片肉海嚇到了

arrow
arrow

    湘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