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篇紀錄學習的文,沒特別意思。

 

 

選滬江日語的原因:

Ptt看到有人揪團,就跟了(!)雖然語言這種東西還是「用」大於上課,但考試這種東西不好說。

現在上班沒有時間去上課+我很宅

如果報名檢定考買一堆課本不如找個網課上(台灣的網課又都偏貴且不是速成班)(王雲林那個在社群看到黑料果斷棄粉)

其實會日文朋友很多,加上那邊的老師可以問問題。

對於支語有一定辨識能力,三觀正。

 

日語學習經驗:

在這邊先跟之前的日文老師們道歉,我去玩的。

高中的二外都選日文,升大學前有在永漢日語補過一期(不過太遠太早+同學沒什麼共鳴感所以ry)

大學的日語課是選來「當學分」爽過的,拉高我的成績,去申請獎學金。

二外的日語後來有搶到過一次,但真的太難搶,那個時候就說要考N3但畢竟不是本科aka我被自己系上的作業追打。

 

10/25

報名的是N4-N1衝刺班,所以課程是從N3開始=只有N3有影片講解。

初級的部份得自學,這課本是比「大家的日本語」好自學。

喔對,台灣日語自學的書非常多,但87趴都是賺錢的,根據經驗初學小白還是找課程上比較好。

目前是複習到初12跟進度中6讀完還沒複習,根據從小考試經驗是留2週刷題,所以排了自己的進度。

 

 11/30

計畫趕不上變化,只來得及讀一次,人果然都是懶惰的,所以又改學習方法,狄尼尼配日音,瘋狂聽力加強中。是應該開始做題目啦⋯⋯加油第三次有準備,讓我低空飛過吧(雙手合十)

題外知哪好多考區居居哦⋯⋯可憐啊⋯⋯

考完應該休息一週先複習前面跟後面直接慢慢開始吧⋯⋯目標去日本前拿到N1,英文也補一下,目標還是日本打工度假完去個英語系國家。

 

1/24
沒過。雖然想要歸咎於工作佔太多時間,但還有自己好懶一直生病,應該要改變方法。

 

 

 

 

 

 

 

 

arrow
arrow

    湘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