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他的99件小事.jpg

 

沒得談戀愛,只能看別人的戀愛故事。

作者舒遠,根據微博觀察是26歲已經訂婚的女作家。

廢宅是廣播劇入坑的,一個女聲與一個男聲,道出情侶的可可愛愛日常。

原文在晉江,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696462

廣播劇在貓耳FM,https://www.missevan.com/sound/2950470

推薦原因:可能花信廢宅也到了覺得「恬淡」這種比較童話故事,最近又改變看小說的風格了。

這本的風格跟先前的「我不喜歡世界,我只喜歡你」很像,都是兩個人的日常愛情故事短篇。

有廣播劇聽就已經很愉快了,翻拍成陸劇太強人所難。

至於這篇的更新,除了晉江,好像還有作者的微博,看了滿滿的狗糧。

我推一下這首歌,很喜歡。紀念情書 。—《我喜歡他的99件小事》女版主

 

小說內容是像兩個人講話的日記,很日常的那種,沒有刻骨銘心,沒有虐戀情深、沒有狗血沒有傻白甜,兩個人平凡的日常(打打鬧鬧),可能只適合母胎單身的人看,不知道有談戀愛的人會不會喜歡看這種「別人談戀愛」的故事,有生活的感覺,有煙火氣息,大概平時就有這種體驗的人不會想去看這種類型的文吧!

喔對根據爬文跟廣播劇後續,作家與她男朋友是相親認識的,天啊才26歲就相親,天啊相親可以獲得這種神仙愛情?

題外如果有交友APP以這個為主題宣傳,其實應該沒什麼人喜歡

 

 

 

紀念情書 。—《我喜歡他的99件小事》女版主

原著|| TAX製作出品

策劃:景了個初

曲:吳崎

作:酒年

和聲寫:清明

演唱:琉璃Shelley

和聲:夜雨幽寒

混音:鹿馬

 

寫下一第一個字時 有過猶豫不敢開始 

怕筆力不夠加持 我喜歡他所有情緒和意志

寫到第二句話時 發現無瑕斟句酌字 

筆尖堆滿了故事 都是我與他相愛的故事

是每天清晨的早安 是每晚入睡時的相伴

是我偶爾撒嬌耍賴 他會張開臂膀捧場擁戴

是每份禮物別出心裁 是每次誇獎無比慷慨 

是我喜怒悲歡成功或失敗 他都點評「可可愛愛」

寫滿第三張紙時 還沒說完最初相識 

記憶附加他名字 便可銘記二十四小時

寫完第九十九件事 才將幸福稍作詮釋 

筆尖還堆滿故事 都是我與他相愛的樣子

是每段相約的等待 是每個相擁撥開人海 

是我有時由一位來 他說相守由自己主宰

是每句承諾不曾更改 是每場奔襲不知倦怠 

是這封情書仍有許多留白 我們正牽手去塗抹華彩

 

 

第一期:男「喜歡你,是因為妳好,不是因為妳對我好。」

番外一 字裡行間:想要永遠當個小孩(段嘉許家的)。

第二期:現在的他是最好的他,但現在的我還不是最好的我,但我會特別努力,請菩薩保佑!

第三期:我不是喜歡知識,是喜歡你講的知識。

番外二 有的是時間:下雨了聽雨聲,起風了聽風聲。

第四期:天啊開黃腔真的是看人。

第五期:

第六期:

第七期:

第八期:

(有空聽完再打一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湘緗 的頭像
    湘緗

    ★湘緗的異想世界☆

    湘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