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廣播劇入坑的假粉。

小說改的很優秀,雖然刪很多,但劇情還是夠的,推薦想被虐的看看,浪漫!

 

 

書名:如果月亮不抱你

作者:六盲星

推薦分:8/10,輕鬆(?)小品、原則上很甜所以可以忽略虐的地方。

廣播劇:貓耳FM

推薦原因:很喜歡岑寧這個角色的成長,至於言行之哥哥的部分,青梅竹馬哥哥太香了我可以。聽廣播劇聽到「月亮」的意思是,小岑寧覺得行之哥哥就像月亮,如果當年行之哥哥沒有幫助她,就不會有現在的岑寧。副CP部分張梓意深得我心,可可愛愛的。

作品簡介︰

岑寧十三歲被接到大院,院里小孩見她軟萌膽小,使勁欺負。
岑寧恐慌不安,只好壯著膽子跑到言行之的面前︰
听說我是你老婆,那你能給我撐腰麼?
……

長大後,岑寧離開了,因為別人說言行之有喜歡的人了。
岑寧有點難過,但還是在臨走前跟他打了招呼︰
听說我不會是你老婆了,那我能喜歡別人了麼?

時光荏苒。
言行之壓著眼前的小白兔,萬般情緒只化為一抹淡笑︰
寧寧,這麼多年白給你撐腰了嗎。

軟萌可欺的小攝影師×腹黑嚴苛的年輕軍官

 

觀後感:

文學少女湘的推薦為四顆星,有青梅竹馬,有攝影追夢、很正面很理智,唯一比較扣星的是軍事背景吧,世家大院台灣好像沒有,眷村估計不是,軍宅宿舍什麼的不夠高也沒有,廢宅討厭那些。

(如果把年代回推到台灣的五六零年代,三次元的眷村只有很多互相比較,但同齡的同村原則上都認識。)

花信廢宅少女挺喜歡這種認真向上的「更好才配的上」文(超級正面!!!)

看著女主從不自信的怯懦到這我男人,我優秀他長官又何妨,哇真的是神仙戀愛,廢宅好像也該振作一下,以便找優秀的帥哥

看岑寧從偷偷喜歡攝影到認真追尋攝影的夢想,順便把當年的事件翻案(雖然她母親至死都不知道)。

挺甜的文,沒什麼小三小王,廣播劇也就西藏那邊聽了有點虐,雖然對言行耀(男主表弟)來說,整篇都是虐文吧,好慘的弟弟啊。

很喜歡番外婚禮小劇場,如果沒有言行之(月亮),那岑寧不會快樂,雖然意思差很多但我想到白夜行。

後續的番外(廣播劇)還有可可愛愛的崽,廣播劇的人類幼崽好可愛喔!

怎麼最後形容詞只剩下可愛,因為可可愛愛是最高稱讚!!!!

喔對,至今還是覺得看中國小說有趣的地方是「不真實且看的不是很有切身感」,像是西藏碰到槍戰這個在台灣基本上挺難碰到的(連花信少女在慶記市讀四年書都沒有看過),還有三次元的軍職人類挺無聊的(以花信少女幼稚園時讀的軍校感受度來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湘緗 的頭像
    湘緗

    ★湘緗的異想世界☆

    湘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