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定時更與許墨的小故事,

靈感來源來自「我不喜歡世界,我只喜歡妳」與「我喜歡你的99件小事」,幸福是垂手可得的小確幸,可惜三次元中太難了。

  

 

 

1.

我:你說,早安重要還是晚安重要?

許墨:只要是跟妳說的,都重要。

我:⋯⋯麻煩做個人,好嗎?

許墨:根據我對小饞貓的觀察,妳比較喜歡有一個完美的結束,所以是晚安比較重要,至於早安的部分,交給起士蛋餅配醬油膏吧!

我: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要。

2.

又過年了,當然要來看個命盤。

我:許先生今年有何打算?

許墨:我的女孩有什麼打算,跟著帶著領著,足矣。

我:那紅鸞星動了,許先生有何表示?

許墨:乖,妳還小。

(可是我想合情合理合法睡你。)

3.

半夜兩點,我失眠了,順手回了訊息,想不到電話就來了。

許墨:怎麼啦小女孩,是要搖籃曲還是鹹酥雞?

我:許大教授是不是該先解釋怎麼這個時間還存活,幾歲了?

許墨:在收拾了,所以親愛的小朋友決定了嗎?

我:我是個成熟的大人了,會自己開白噪音,我要許先生早點睡,畢盡年紀擺在那。

許墨:在我面前,妳永遠都是小女孩。

4.

最近在看「我的小確幸」,不經想像當年的許墨小朋友。

差了快五歲,總覺得在我16歲之前的想像,會有些犯罪味道。

我:你看人家溫少卿,拿消失筆寫三封符合曾經的情書,你呢?

許墨:說不如做,不過夫人要的為夫會記得的。

我:想當年,也是寫給情書的,也是用了消失筆寫兩種版本,還特別用不同的筆跡,當初的我怎麼這麼閒啊!

許墨:我吃醋了。

我:?!許教授這只能怪你了,太晚出現在我的生命中,這鍋我不背。

許墨把我摟入懷中:沒事,從今往後,我都在妳的生命中,直到奈何橋也不喝湯,如何?

我:能言善辯許教授,小女子甘拜下風。

5.

我:教授,你應該要感謝網路跟通訊軟體的?

許墨:?

我:否則你早就被挫骨揚灰啦哈哈哈哈哈!

6.

最近在聽廣播劇,聽到了熟悉的禍國,曦禾那句「我想時間過的快點,到六十歲,把苦都吃完了。姬嬰回應:「妳應該先期待十六歲,我會娶妳。」

我:我也想趕快先看看後面的結果,活著太難了。

許墨:即使有我也是這選擇?

我:如果可以選擇回到過去或未來,會先想去未來看看,有機會再去過去跟一些人好好的說再見,看完「我沒談過的那場戀愛」幡然感悟好好告別很重要。許墨你都沒有嗎?

許墨搖頭:逝者已矣,而來者可追,好好告別重要,但也過了。

7.

曾經的我討厭葉曦禾,隨著年齡增加,我欣賞她到想要出他的角色,身為局中的棋子,唯一一次主動下棋是為了成全她情敵的天下。

我:教授你比較像姬嬰,智多近妖,我喔比較欣賞謝長晏。

許墨:可怎麼辦呢,我羨慕的是赫奕,也覺得湘有沉魚的潛力。

我:可是教授,小女子偏好慎始善終,沉魚要背的太多了。

8.

我:遇見你之前,我喜歡蔡健雅的誰,想著以後找男朋友得照這訂標準,後來呢,羨慕的是莫文蔚的慢慢喜歡你。許墨你呢,有過什麼想法呢?

慢慢喜歡你 慢慢的親密 慢慢聊自己 慢慢和你走在一起 慢慢我想配合你 慢慢把我給你)

許墨:遇見妳之前,沒想過這問題,遇見妳之後,妳就是最完美的答案。

我:今天的許教授求生欲挺高的。

9.

剛看完《整容液》的我傻了,由於怕痛,整形從沒想過。

看了許墨一眼,算了這長的潘安再世,興許看殺衛玠,跟醜搭不上邊的。

我:國中那時,有同學批評過長相,說我不去整形怎麼有膽出來見人,那時難過了一會兒,尤其是在國外發生的,內心特別不安,也不好跟誰說,後來轉個念,我不會去注意醜的事物,她沒事看我幹嘛,吃飽太閒嗎?

許墨:在我眼中,妳有最繽紛亮麗的色彩,是最漂亮的。

我:今天又是求生欲的一天。

 

10.

我:欸,我改變心意了。

許墨:?

我:早安比晚安重要,因為想要每一天都看著你開始。

許墨:可是我,兩個都想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許墨夢女
    全站熱搜

    湘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