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E5場次無料

可能之後會有後續吧。

 

 

 

 

 

 

※名偵探柯南  赤井x降谷  之    我不喜歡世界,我只喜歡你 PARO

※私設如山高,最近沉迷這部劇。

※有年齡操作。

 

(1)

      我是世良真純,不過今天的故事不是講我的,是講我哥哥跟他同學的故事。

      由於他中間有出國幾年,回國後同等學力測驗沒有通過,於是被分到高二,跟我同班,等著一起考大學。喔對了,他叫做赤井秀一,我還有一個哥哥是羽田秀吉,到這邊會想問怎麼三兄妹都不同的姓氏嗎?我跟媽媽姓,秀一哥哥跟爸爸姓,秀吉哥哥則是跟爸爸的朋友姓,這樣也是有好處啦,例如哥哥們做壞事或做好事不會被老師特別關愛妹妹多學學。

      我們班其實資優生挺多的,例如秀一哥哥,以及秀一哥哥一轉來就跟他不對盤的降谷同學,在秀一哥哥轉來之前,降谷同學一直穩坐第一名的寶座,順帶一提後面幾名也是他的那票兄弟。

      我們班換位置是每次段考後依照排名選位,排名前面的先選,哥哥不怎麼喜歡聽課選了個靠窗邊的位置,原本想著哥哥這麼不親民,等等可以做哥哥旁邊的位置,殊不知,降谷同學居然選了哥哥旁邊的位置,著實嚇了他那群兄弟一跳,也就跟著選附近的位置。

      不久後輪到我選位置,看著秀一哥哥那邊有剩的位置是景光同學的,或是小蘭那邊園子隔壁的座位,很久沒見到哥哥其實挺想跟他一起上課的,這時候景光同學揮了揮手,好吧,下次考試再換回去就好。

      下課後果不其然園子走來興師問罪:「世良同學,你為什麼不坐過來啊?」小蘭在一旁勸阻,不過我就是喜歡園子這種個性,有話直說,「因為我想跟哥哥一起上課啊!」園子聽完一驚,「誰?那個跩到天邊的赤井秀一?第一次考試就打趴咱們班萬年一二名降谷同學還有推理狂。」接著用崇拜無比的語氣,「世良同學,你哥哥有沒有女朋友啊?這麼帥的帥哥怎麼不早點說。」眼角餘光撇了一眼哥哥,呃,他有點不開心,「哥哥幾年前在國外讀書,詳細情況我不是很清楚……」得趕緊轉個話題,「園子,我們下課去白羅吧,去吃『安室先生』做的三明治。」園子和小蘭無條件附和,小蘭說也順便帶上工藤同學。

「欸,世良的哥哥,要不要一起來?」園子朝著秀一哥哥的方向喊。哥哥起初沒有回應,像是當作沒聽到,不過上課後手機傳來哥哥的訊息,「白羅的三明治是降谷同學做的?他在那邊打工?」雖然上課用手機不對,但這堂是數學課,再不回可能會睡著,「對啊,降谷同學家境有困難,學校特許他在外打工,只是很有默契的都講『安室先生』,我們也是意外發現的,怎麼樣要來嗎?」不到三十秒,秀一哥哥回了一個OK的貼圖。

 

(2)

      這是物理實驗課,必須兩個人一組,先前班級人數是奇數,老師特許讓第一名,也就是降谷同學單獨一組,不扣團體分數,這次哥哥轉了過來,回到偶數,勢必得找人合夥組隊。原本是想找秀一哥哥一組的,可是園子不准。講台前的秀一哥哥跟降谷同學還有老師在爭論,挺意外的,師長眼中的超級資優生降谷同學居然會頂撞老師。

      「老師,雖然這是物理實驗課,需要團隊合作,但以前我一個人操作既沒有錯誤也沒有耽誤到課程進行,照舊不好嗎?」降谷同學的言下之意是不想要跟秀一哥哥同組。

      「可是,降谷同學,這是只有給第一名的特別通融,上次段考好像是赤井同學拿的第一吧,嗯?如果依然要自己一組的話,先扣四十分。」老師也很為難,上頭只是說要有「團體分工合作」,學生很優秀很好帶但這狀況,唉。

     「沒關係,我跟他一組。」終於打破沉默的秀一哥哥開口,順便拎著張牙舞爪的降谷同學回到座位,替老師解了個難題,「那麼同學們,開始今天的實驗,要測試電阻……

      「赤井秀一我不想跟你一組。」降谷零咬牙切齒地說,學業輸了,體育也輸,他的萬年第一在這個人來了之後成為笑話,這人原先是沒惹到他,但這幾天觀察下來,他上課看福爾摩斯,跟先前與他爭一二名的工藤一樣,也是個推理小說迷,下課就睡覺,被這種人拿走第一名,那種感覺叫做不甘心。

      報告在當節課就由降谷獨立完成,赤井在一旁看小說。降谷基於道義上把報告交給赤井秀一,「看完簽名交給老師,這點小事,『資優生』不會辦不到吧?」語氣中極盡諷刺,赤井點頭表示知道了,大略看看報告,寫得確實很完美,也沒多想擱在桌上,拿瓶運動飲料壓著,就去操場找世良打球了。

      打鐘後回到教室的赤井與世良看著降谷與他們朋友圈圍在那邊,連聲怎麼了都還來不及問,降谷劈頭就罵,「堂堂資優生連張報告都沒辦法保管,還可以當到年級第一?」一旁的景光連忙緩頰,「這不只赤井同學的錯,是荻原和松田在那邊跑,飲料才會撒的。」松田也坦誠犯錯,「我的錯,我弄倒的,零君,別板著一張臉,別傷及無辜。大不了我的給你抄。」可惜的是緩頰沒用,降谷零認定這是赤井秀一的錯。

      接過濕淋淋的那張課堂報告,原先筆跡是糊的差不多,不過實驗步驟還在腦海中,把紙交給世良,赤井回到位置上振筆疾書,嚇得眾人目瞪口呆。

      老師進來後,景光小聲的問世良,「根據零君的說法,剛剛赤井都在看小說,怎麼會記得實驗步驟?」雖然是降谷一手接過實驗,但他也沒想過赤井居然一點表示都沒有,下課後跟他們抱怨了一番。

      世良尷尬的笑一笑,「家裡兩位哥哥都有過目不忘的超強能力,就算在看小說也能注意周遭環境,把數據什麼的背下來,根本一塊小蛋糕。」所以對於能力這麼超群的哥哥為什麼降級跟她讀同一個班,至今仍是一頭霧水。

      「對了,景光同學,為什麼降谷同學對秀一哥哥的敵意這麼重啊,之前跟工藤爭一二也沒這麼敵視。」

      對此事,身為從小一起長大的景光無奈笑了笑,「大概是,棋逢敵手吧,零君很欣賞妳哥哥呢,應該會建立很不錯的友情。」

      聽完的世良滿頭問號,把這句話埋在心裡,直到多年後才應證,景光真的很了解降谷。

 

(3)

      一直以為時間會把他們打散的更遠,意外的並沒有。畢業後降谷跟他四個好兄弟都去報考警校,等到再次見面時,是受重傷的降谷被秀一哥哥拎回家,焦急地喊者瑪莉媽媽拿醫藥箱,縱然媽媽是曾經的MI6,還有一位從小把醫書當童話書在看的妹妹,能救的還是有限,緊急處置後瑪麗媽媽急摳愛蓮娜阿姨來看狀況,當愛蓮娜阿姨一句零君,突然覺得世界很小。

      看著處置的差不多,秀一哥哥的臉色也恢復平常的面癱,是時候可以問了,「秀一哥哥,常來家裡的人,是降谷,對吧?」見秀一哥哥沒有想要回答的意思,世良接著問,「瑪麗媽媽給我們帶的墜飾,為什麼你的在降谷同學手上?」而且還變成戒指,牢牢地套在左手無名指上頭。

      「幾年不見,觀察力變敏銳啦,真純。」赤井秀一顧左右而言他,但看著妹妹緊迫盯人的眼神,應該是坦白從寬抗拒從嚴。「這些年來,零他身邊的同學一個一個走了,包括景光,在上一次臥底任務出了枇漏,也離開了。」在妹妹面前,下意識想要跳過他們如何喝得爛醉如泥話當年,確認彼此心意等,「總之,因為還在任務的關係,退而求其次先戴上戒指,也還好有戒指,不然零……」語句停頓似乎是不想面對。

      世良在聽到「包括景光」後,選擇性失聰,眼睛瞪著大大的,「景光也嗎,天啊……」說不出話來了,即使是聽到哥哥跟降谷似乎結婚也沒力氣回嘴。

      瑪麗與愛蓮娜相偕走向赤井兄妹,愛蓮娜先開的口,「秀一,零這次有驚無險,應該等等會醒,得先表揚你救得夠快,現在還昏迷著是因為失血過多,大概明天就會醒了,真是多虧了左手那戒指。」表揚完,是該八卦一下,怎麼沒過多少年,姪兒跟以前照顧的小孩在一塊兒了,這劇情沒有跟上。

      「赤井秀一,戒指是給你保命的,不是給你的情人保命的。」這是瑪麗看到戒指在他兒子的情人手上唯一的想法,「給他多久了為什麼不報備,説。」那戒指是她跟務武去特別訂做的,有小型追蹤器,以及必要時候的毒針,當然毒針版本只有她跟務武還有秀一有,給真純跟秀吉的就是追蹤器,保命為重。

      「……高中畢業那天。」赤井秀一難得眼神飄忽不定,「媽,要問罪可以晚點嗎,我先去看零君。」

      「笨蛋赤井,你幹嘛來。」

      「救你,怎麼會笨。」

      「戒指拔掉,我就知道有問題,幹嘛還這麼聽你的話。」

      「拔了我會擔心。」

      聽到房間傳來不可思議的話,世良回神,等等,所以他哥哥跟降谷從高中就暗通款曲,景光是真的很了解降谷呢。

 

-

作者隨便講講

警校組太過悲愴想要給他們在平行世界好好的劇情,

結果還是不小心發了全員便當。

希望他們能夠好好的。

因為太喜歡言默跟喬一的故事,

想要用他們的設定寫赤安,

後來發現有點難度,

那如果改成相遇在高中多了同窗情誼,

他們兩人是否就不會反目。

赤安民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赤安,

在我心目中的赤安即使迎來歲月靜好,

也不會相守一生,

兩人的背後背了太多太沉重的事情,

不單純的相遇不純粹的情愫,

即便相愛又如何。

arrow
arrow

    湘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