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專業影評在此。

 

 

 

 

 

會去看這一部跟艾瑪華森完全沒有關係,身為一個迪士尼控,公主、童話系列翻拍的「再爛」都會去看,例如上次的「魔法黑森林」身為腦粉的我還是愛的嫑嫑的,負評是什麼能吃嗎?腦粉就是這麼一回事。

 

年代久遠,當初我看這動畫還是拿錄影帶欸,印象只剩下,美女,野獸,厲害的茶壺太太,厲害的燭台,厲害的時鐘總管,以及劇情是野獸王子已經被野蠻醜男殺死後,美女的真愛之吻成功救援,從此幸福快的的日子。講實話,有陣子迪士尼公主圖出現我根本不知道黃衣服那個是誰,差不多就是這麼久遠。

 

引用囧星人所提過的,迪士尼翻拍童話故事總逃不過「待辦清單」感,公主,check,王子check,以下省略數百字。這次故事的前情提要依舊是旁白擔當,貝兒那邊則是歌舞劇。歌舞劇那段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提醒大家睡美人是發生在法國的故事,出現了法文的繃究ㄏ厄(早安,你好之意),以及貝兒所去的圖書館,那位館長所說的繃罘雅舉(旅途愉快),但艾瑪華森的英國腔頗令我出戲,依照歷史課本所說英法真的很不友好,除了攻打共同敵人時特別友好,沒關係忽略它,就跟全世界通用語言是日文一樣(x

 

很快的,貝兒拒絕加斯頓,覺得她沒有這麼不平凡。這段因為看過其他影評,談到中世紀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錢有閑可以飽讀詩書,看看英法「百年」戰爭,沒多少人可以像阿公一樣能夠通達四書五經隨手都好詩好書法,又能黃埔軍校海軍陸戰隊。依稀記得黑暗時期的歐陸甚至不能讀書,加上平民識字率不高,貝兒希望能找到個可以聊書得實在有困難,連當初我想找個也看過十日談的朋友也只有一個,還是我推坑的,嘿,一百則小黃故事,不看嗎?

 

貝兒的爹出門然後迷路,中間玫瑰掉了想要重摘一朵,然後被野獸王子監禁起來,聰明的馬兒衝回家找貝兒,貝兒孝心願意代父受罪,然後燭台來救援,待她為上賓。以下再次省略數百字。

 

野獸王子帶貝兒去他的圖書室,一整間的書,我是貝兒也願意永遠被關在那邊,書欸,精神糧食欸,百分之八十七相信她是愛上書,不是愛上野獸王子,他只是書的附加贈品。美食,書,有地方睡覺,有城堡住,厚~可以不要走嗎?((ㄈㄓ心態

 

後來野獸王子帶她去看「神奇的可以帶你到任何地方的書」,她選擇襁褓時期待過的巴黎小閣樓,得知她娘親應該是瘟疫(黑死病(?)死亡,她爹為了保護她所以才移居鄉下。回到城堡後又給她看她爹現況,噢糟糕被圍毆,快去救人,野獸王子放她回家。

 

這邊插入一下,魯妹在小時候看過的言情小說曾經有好幾本談到,愛情就想手中沙,握得越緊流失得越快,輕輕捧著保留一定的距離,就會長長久久,野獸王子這邊是愛上貝兒了,才會放手讓她走。這方面魯妹經驗值是零,天知道那感覺是什麼。

 

省略幾百字,貝兒騎著白馬回來救野獸王子,真愛之吻,詛咒結束,野獸變回帥哥。

 

這段我的哭點是,茶壺太太在找小齊,還沒找到就變成真茶壺,下一刻小齊出現想飛跳到媽媽身邊時,變成真茶杯,衣架叔叔(?)用最後一次力氣把小齊放得跟茶壺太太團圓,燭台跟時鐘也變成真,衣櫃跟琴叔終於在成真前見了一面,嗚嗚,這比隔壁生死戀還感人。

 

魔咒解除拉~王子公主幸福快樂,等等,失去童話之心的ㄈㄓ有問題,貝兒所居住的村莊應該是王子先前的領地,一個地方的封地主突然消失法國王室不會來收稅?那王子跟貝兒年齡有差很多嗎?茶壺太太疑似找到她失散多年的老公,依照前面村民們進入城堡,疑似老一點的才說城堡似曾相似,到底詛咒了幾年?????

 

這部的動畫部分很優秀,跟小時候的版本比較喜歡這個,如果器物會說話應該就那樣了吧~巧妙的用原有的細節改造成五官,聲優也配得無違和感,光是動畫細節可以得9.5分,可惜評分要全部一起。

 

如果滿分10的話,這部大概6.5吧,扣分原因,沒看到愛情在哪裡,艾瑪華森傳說的演技???ㄈㄓ看不出來,說好的BL劇情去哪了???

 

雖然這樣對艾瑪華森很不禮貌,但真心覺得她還是一件事情一件事情慢慢來,現在的她還是專心去用女權,或許貝兒真的前期是一個很堅信書裡浪漫愛情故事,後期有愛上野獸王子,不過我感受不到不予置評。

 

中世紀腦粉,但不能接受那個白色假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