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你沒看錯某湘也沒寫錯,

因為D2有點太甜了腦洞無法負荷,

先來個D30壓壓驚(???

還是一樣佟夏

我需要很多很多很多佟夏食物啊啊啊~~~~~

 

D30 因為我們是兄弟嘛 佟夏

 

「那個⋯⋯佟⋯⋯」虞夏在晚餐後走到正在洗水槽洗碗的虞佟身後,面有難色的說了這三個字,深吸一口氣後,正準備要接著把未完成的句子說完,虞佟往右手邊放洗好的碗,頭微微的轉向虞夏所在的位子,輕聲回句「知道了。」說完繼續洗著碗。

 

這二話不說,不溫不慍的態度,令天不怕地不怕天地間剋星大概只有他雙生哥哥的虞夏背脊發涼,安穩的過了今天後,那明天晚上就有得好受了。匆忙到了謝謝後離開氣氛瞬間將到冰點的廚房。

 

聽到快速離去的腳步聲,虞佟輕嘆了一口氣,「唉,不知道這次又是哪位要指教夏,都幾歲的人了,他怎麼這衝動與青少年有過之而無不及啊!」自己的弟弟自己最懂,無法忍受任何不公不義,以為「有關係就沒關係」的特權份子,往往惹怒上級,連這點「方便」都不給面子,上級也有壓力,他們不是不知道,但如果人人都有「管道」還稱得上是法治國家?

 

他從不認為虞夏做錯,錯只錯在他不會掩飾,城府不夠深,但沒關係,他是哥哥,照顧弟弟這點小事不礙事,不過,他回來還是會一字不漏「轉達」那些長官「希望」夏該知道什麼,至於,他對長官回了什麼,這不重要。

 

洗好碗筷,把他們分門別類放到所屬的地方,關燈,回房間。明天要帶隱形眼鏡可不能晚睡。

 

一如往常,在他開始準備早餐時,小兒子從樓梯緩緩走來,對他說早安時眼睛睜大一秒鐘,隨即恢復正常面癱一號表情,動手做事。

 

這反映讓虞佟想起少荻聿剛來家裡的不久後,某一天他也和今天一樣要代替夏去「聽教」,小聿幫忙的手雖然沒有停,但頻繁的轉頭看他,表情狐疑,彷彿有滿腔疑問卻不知從何問起,或者說不想問。既然他不問他也不主動說,反正大兒子在夏起床之後總會上演一場清晨「狀況」劇,多少年了阿因是不會認錯卻會皮在癢的多說一句話,讓夏找到「活動筋骨」的理由。

 

慌亂的腳步聲傳來,莽撞的經過客廳即將走到飯廳時,驚呼,「二爸你好早!欸~」天字第一號大學生注意到眼前這個「虞夏」是虞佟後,學不會的說了十次有九次會說的話,而九次有十次被虞夏打,為什麼是十次?還來不及說的那次威震四方的少林弟子當然是照打不誤。

 

今天的劇情就是那個十次,虞因才說了「欸~」虞夏那一拳就直直落在虞因頭上。

 

自覺無辜的大學生摸摸被暴力對待的頭,「二爸,我又還沒說幹嘛打我,都被打笨了。」真是的,找大爸當代打他從小看到大,又不是什麼很稀奇的事情,他連「言論自由」都沒有嗎?被壞人打要找警察,那被警察無故毆打要找誰?他求助無門啊!!!

 

虞夏雙手交抱在胸前,一副「你這小子就是天生欠打」的樣子,「什麼叫做打笨?你有聰明過?我這個叫做負負得正,看打一打會不會變聰明一點。」語畢直接彎入飯廳,「佟,麻煩了。」

 

少荻聿幫全家的早餐上桌,然後走到客廳去關心一大清早就被「家暴」的哥哥。

 

虞佟忙完手邊的事情,入座,開始享用早餐。

 

虞夏看著已經穿成他的虞佟,想問放在心中很久的問題,在要問與不問之間猶豫,而這細微的臉部表情,沒逃得過虞佟的眼角餘光。

 

「你想問,為什麼我都會幫你去挨罵?」虞佟說出這句話的語氣就像是「今天晚餐要吃什麼」一般,原本低頭趴飯的虞夏猛然抬頭,把心裡想的全寫在臉上,佟你是會讀心噢怎麼知道我想說的話?

 

沒有傳音入密也更沒有讀心術的虞佟輕笑,「夏,因為我們是兄弟,哥哥照顧弟弟天經地義,更何況錯不在你,」拿筷子夾了一葉青菜,喝了口咖啡,接著說,「但如果你失控做出什麼事情,我可沒把握『照顧』你。」

 

全世界最了解虞夏的果然是虞佟,他的雙生哥哥。聽完虞佟所說的,虞夏無語,他長年來百思不得其解的答案居然這麼簡單,一道手足關係簡單帶過,「哥,謝謝。」

 

「不客氣,夏。」

 

後記:

一個小時內完工這篇寫得很順~希望剩下的28篇也如此順利。

佟爸嫁我嗚嗚~~我需要你啊啊啊~~~

喔喔~希望在10月前可以解決剩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