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352520_1656009587760535_7408526433087550465_n.jpg

 

圖:ㄈㄓ拍攝in 國賓長春

 

 

先來懺悔一下,在還沒看電影之前,對這部電影的名稱叫做「今天昨天什麼的」、

「昨天明天什麼的」這種充滿黑人問號的講法,

阿這麼饒口,要ㄈㄓ怎麼記((翻桌

 

但看完之後,這片名言簡意賅,懂惹wwwwwww

 

人名障礙如我,以下簡稱男主女主跟男主友人。

評分方面,滿分十分給八點五分,扣的那一分是男主跟女主不是我的菜(x

以及那半分是時間線我覺得很有問題不喜歡,

故事描述跟運鏡手法還有登場角色完全不拖泥帶水,

這些點超值得嘉許。

 

男主在電車上看到一個正咩(女主),鼓起勇氣去搭訕,

然後開始互相自我介紹,一切進行得很順利,然後女主說要走了,

男主問有沒有信箱,女主說沒手機,男主愣了,

女主說またね(沒有確定時間的再見),

又接著說,また、明日(明天見),

上了電車後留下男主癡漢笑以及黑人問號((並沒有

 

隔天,男主在動物園寫生(校外教學兼課堂作業),

女主突然出現說話的不錯,嚇到男主,

女主說:「你昨天不是有說過?」男主又一次黑人問號了。

之後,女主常常會在一些男主角的黑人問號的時間點落淚。

 

有一幕出現娘親甚至直言「女主是鬼吧?」((笑

 

直到有天他們以光速滾完床單後,男主撿到女主的藍水玉筆記本,

發現裡頭的日期怪怪的,有「我的第一天」跟「他的第三十天」這種奇妙的組合,

這時,女主表示,明天早上六點見。

 

((這邊必須該,早上六點這什麼奇妙的時間點啊千萬不要約吧????

 

女主說,她的時間線跟男主剛好是相反的方向,你的今天是我的昨天,

嗯,這邊好複雜,簡單來說就一個正著走一個逆著走,

五年見一次面,這邊見圖表。 

螢幕快照 2017-03-19 上午3.09.10.png

 

男主說,五歲的時候差點溺死,一個大姊姊救了他,

十歲的時候又偶遇這個大姊姊,一起吃著章魚燒一邊討論該做什麼,

大姊姊給他一個盒子,於是女主把盒子打開,哇,是女主男主跟男主爹娘的照片。

女主說,五歲那時差點被炸死,一個帥大叔救了她,

十五歲那年又出現,給她看他給她畫的肖像畫,

女主甚至問了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

所以,那天在電車上男主會被女主吸引不是偶然,是必然。((clamp影響之深(x

 

觀察表格,本ㄈㄓ發現兩件事情,

第一個,糟糕除了二十歲這個之外其餘的交集都感覺會被警察叔叔帶走,

第二個,換言之他們生命會終結在三十五歲嗎?

 

再來就,男主可能不知道哪來的自尊心作祟,

突然不能接受自己的人生是被安排好的劇本((先生啊這是以後的你講得要怪只能怪你吧幹嘛這樣

經過好基友的提醒,男主豁然接受這件事情,

剩的沒幾天都照著女主的本本計劃走。

 

見完男主爹娘後,男主對女主像深宮怨婦的語氣說,為什麼他們不能變成家人。

好吧摸摸你們,啊不對,先幫自己備好墨鏡,

這麼閃要魯ㄈㄓ該何去何從?????

 

男主最後一天,對女主來說是第一天,女主到男主的教室當模特兒,

穿好穿滿的那種肖像畫,女主拿出紅色本本說,

想聽聽二十歲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以及告訴男主其實她在十五歲的時候聽聞三十五歲的男主跟她說的二十歲的他們,

充滿憧憬,滿心歡喜等到這天。最後男主哭著說掰掰。

 

畫面切換到女主,第一天是素描,第二天見男主爹娘,

然後約會,吵架,約會,牽手,上床,做菜,動物園,最後一天是車站,

是男主第一天要搭訕她的時間,

私心認為這邊女主詮釋的可圈可點,素描的笑容是陌生帶有距離的,

車站的笑容是熟悉卻要分別的感傷,上車之後蹲下抱頭痛哭。

 

劇情心得帶完了,來通篇心得吧~

ㄈㄓ文組腦,真的有點看不懂這時間線怎麼跑的,

時間俱有不可逆性吧,

要怎麼樣可以我的今天是你的昨天?????還是這純脆是慧根不夠的問題??

這跟新海誠時間線怎麼差三年一樣,不能理解,或許真的有這個世界吧?

第二,女主這樣穿越過來,那原本的時間線要怎麼辦?

第三,不是各種小說都說不能改變過去,女主用男主的時間線拿未來的故事改變現在,

等於改變了過去,這樣不會時空震盪之類的事情嗎?

第四,安安你們怎麼穿越的?拜託我也需要。

第五,男主這個變態日本人,後頸的萌點到底在哪裡?

第六,所以你們約會約個幾天就去滾床床??

第七,男主應該是二十歲處男吧?連妹子都要室友幫把,優秀。

第八,才見面沒幾天就見家長?要提親了嗎?

第九,說實話,男主剪髮前後我真的認不出來,

果然不是後宮的帥哥長怎樣都認不出來,

不經想到前幾天有個老師換髮型我還真的不認得了。

第十,燉牛肉加巧克力提味,有沒有勇者幫嘗試,

或者幫煮本ㄈㄓ來試試看,日本人的食譜感覺很有趣,

例如本宅很喜歡蘋果咖哩。

 

他們把握五年只能見三十天,在對方五歲碰上死劫來個英雄救美,

以及在二十歲談一場永生難忘的戀愛,還有之後嗎?

直至生命的盡頭,都是彼此的唯一,好啦很浪漫。

夠具題材性,這樣想還頗可怕的,

你的過去是我的未來,我的過去是你的未來,

真的有點點點錯亂,短時間應該不會想碰這類型的題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