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這個tag太長該怎麼打

*維←尤 維↔︎勇 奧→尤

*我愛小貓。

*選歌來自 梁詠琪 禮物

 

 

並不是每個童話故事都有完美的結局,亦或者,由於他不是被選中的主角,所以美好的結局不會屬於他。

 

「尤里奧~~」一個醉鬼喊著他被迫接受的暱稱,嘴形一如往常是愛心形,就這樣利用身高優勢,從身後環抱住他的脖子,「尤里奧~我結婚了欸!!!哈哈!」潮紅的臉炫耀似的向他分享喜訊,絲毫沒有發現被他騷擾的人沒有一同分享喜悅之情。

 

「禿子,放手。」他,尤里.普利榭茨欽,被一隻像是大型犬的醉鬼黏著,真是可笑,身為把伏特加當水喝的俄羅斯人居然最成這副德性,朝另外一個與醉鬼一樣,胸前別著刺眼的紅玫瑰的靦腆日本男子大吼,「喂!豬排丼,把這隻禿子帶走,噁心。」嫌惡的表情從沒想要掩飾。

 

「維克多!怎麼喝醉了?」被稱為豬排丼的勝生勇利急忙走來,熟門熟路地扒開黏在尤里身上的維克多,嘴上一邊碎念,「到底喝了多少啊維克多?醉成這樣真是⋯⋯」尤里掙脫後一旁協助勇利攙扶已經醉得不省人事的新郎。

 

對,今天是維克多.尼基福羅夫與勝生勇利的結婚喜宴,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現場只剩下年輕小輩們,雅可夫,莉莉婭,及勝生家父母早些時候已先行離席,把空間留給他們,喝酒大鬧之類的,喔!除了勝生勇利的芭蕾老師,美奈子老師還在跟克里斯拼酒外,在場的只剩下新郎官兩位,彼集,以及他,尤里.普利榭茨欽。

 

「勇利?需要幫忙嗎?」彼集看到兩個Yuri扛著已經喝醉的維克多,出於擔心詢問。

 

「沒問題的彼集,之前在火鍋店也是我扛回去的,這次也可以的!」勇利給了彼集一個「交給我吧!」的眼神,順便把尤里支撐的那部分接過手,一個人扛著維克多,「尤里,彼集,我先把維克多送回去再回來喔!」走一步拖一步的扛著維克多走回屬於他們的房間。

 

「尤~里~」泰國鄰家男孩湊到俄羅斯妖精身旁,「你在~想什麼呀?」不同於第一次比賽見到尤里時那種,一副「這世界我都不在意」,經年累月的比賽,以及不知從何時開始每次比賽期間至少會私下聚會一次(主要成員有勇利,維克多,尤里,克里斯,奧塔別克跟他),雖然可能不被尤里歸類到「朋友區」,但至少是「可以搭話」那類別的。而從尤里今天的眼神,尤其剛才,就像被遺棄的小貓一樣,偏偏奧塔別克今天有事沒來,著實令他有點擔心。

 

「沒事。」尤里築起了保護牆,拿起手邊的酒杯,一飲而盡,「時間晚了我先離開了,明天一早的飛機回去,晚安。」有些倉促的離開,但眼尖的彼集還是看到西裝外套下藏著的一瓶未開瓶的紅酒。

 

看著尤里沒落的背影,彼集出聲詢問克里斯,「克里斯,你都不關心尤里嗎?」勇利的老師也醉倒在桌上,尤里今天的表情一直挺讓人擔心的,方才勇利在跟他聊天時也多次提到,雖然不知道原因但是那個眼神,就像是被遺棄的小貓一般,想不注意,還是不想管,都難。

 

「說不準是⋯⋯失戀了?」克里斯晃了晃手中的紅酒杯,經過燈光折射紅酒的顏色令人沈醉,「他可是第一次出賽就打敗我們的俄羅斯妖精呢!既然是妖精又怎麼會有人類的情緒呢?放心好了。」啜了一口,語重心長地繼續說,「兩位在他人生中占有重要地位的人在一起,他是很開心的,剩下的情緒,時間會負責解決的。」他不知道他的失落是來自同門師兄維克多,又或是他第一個認可的對手勇利,唯一可以確信的是,他能接受一切,時間不清楚。

 

走回房間,豪邁地打開紅酒,直接對口灌了,這動作,就像大眾對俄羅斯人的刻板印象,卻不像是他會做的事情。但,今天對他來說的確是難受的一天,失戀嗎?他才不承認,尤里.普利榭茨欽可是冰上的猛虎,怎麼會被這支微末節的瑣事影響?又喝了兩大口後,手機冷不防地響了,屏幕上面顯示的是奧塔別克。

 

「尤拉奇卡?」電話接通後,並沒有應答聲,只有像是在喝東西的吞嚥聲,讓奧塔別克疑惑,出聲詢問。

 

「不要用那個名字叫我!!!!」大概五分醉的尤里朝著電話那端大吼,電話那頭的人無疑是掃到颱風尾,「閉嘴!」狠狠地又飲了一大口紅酒,此時瓶內剩不到五分之一。

 

而那人,沒有放棄,「尤拉奇卡,你可以不用一個人⋯⋯」,只要你說一句,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

 

「閉嘴!!!你根本不懂⋯⋯」如果剛剛是氣燄高張的雄獅,像在的語氣就像是負傷啜泣的小貓,「他居然很幸福的分享他的喜訊,都沒有想過我的感受。」雖然省略的主詞,但奧塔別克知道那個「他」指的是維克多。

 

「那次也是⋯⋯說好我得第一名要幫我編舞,結果呢?結果呢?」天下喝醉的人可謂都一個樣,開始講一些旁人聽不懂的話,不過現在聽的人可是奧塔別克,第一個由尤里官方認證的朋友。所以,知道他現在提的是一五年的事情,也是他剛升上成年組並得到優勝的那次,近十年來維克多唯一缺席快一年賽事的那次。

 

「⋯⋯尤拉奇卡,只要你願意⋯⋯」由電話那頭傳來的話語,這不是奧塔別克第一次這樣表示,差別是,這次似乎比以往更穩重,幾乎把整顆心掏出來,深怕他不接受。

 

「奧塔別克.阿爾京,我不希望我們連朋友都做不成。」尤里語氣中帶有不容質疑,認真到甚至連全名都喊出來了,「老子可沒這麼脆弱,再一杯酒就可以,不夠就再一杯⋯⋯總會過去的⋯⋯」不錯,一句話講得顛三倒四,是真的把自己灌醉,說著說著他都快沒自信了,「所以現在,就放我一個人,好嗎?」懇求,希望,他不知道該用什麼詞來形容,他可是老虎,才不是什麼懦弱的小貓,金牌都拿的到,還有什麼不能辦到?

 

「⋯⋯尤拉,後天我去聖彼得堡找你,不要拒絕。」即使尤里把話說死,奧塔別克還是想做些「什麼」,例如飛奔到他身邊,看著他喝酒也好,要吼叫也罷,他不擅長情緒表達,陪著他是他唯一能想到,唯一有能力做到的。

 

「嗯。」答應後,尤里逕自掛了電話。他知道他不是孤單一個人。

 

現在,他只想灌醉此刻的自己,其他瑣事,醒來之後再說。

 

但願酒精可以帶給他一個好夢,一個與事實悖離的夢。

 

 

Fin.

 

 

 

 

某湘後記區:

YOI是一部帶給我很多驚喜的作品

每一集看完都站了不同CP

人與人之間很難只有兩點之間

往往錯綜複雜堪稱鄉土劇

天知道他們在想什麼((欸

改天來發一個自我流的的YOI世界觀算了

OOC屬於我

如果每個人所看到的故事都一樣豈不是太沒意思了

即使有時被雷得不要不要的

還是繼續尋找糧食

((雖然最近被餵的很飽都忘記之前的腦洞了

不過都沒有虐文於是決定繼續虐吧~

謝謝你看到這邊

這個作者很任性很玻璃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I yurio
    全站熱搜

    湘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